close

  

貝拉今天要推薦各位三款桌遊~

就算是第一次玩桌遊的人也非常好上手的哦(๑>ᴗ<๑)

這三款完全就是考驗各位的反應力呢!
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ʕ•ٹ•ʔ

  

第一款要介紹的是《我先走啦!》

遊玩人數:3-10人

時間:10-15分鐘

適合年齡:8歲以上

遊戲簡介:一群各懷鬼胎的人一起去吃吃到飽餐廳,每個人都想趕快吃飽,搶先落跑,讓最後一個人付錢。

遊戲配件:共54張紙牌,包括5張《我先走啦》、49張食物牌。

遊戲概要:這是一款即時性的反應遊戲,所有人會同時動作,從面朝下的牌中翻找所需的牌,並以此獲得分數。遊戲會進行數輪,直到有人的累積分數達到指定目標並勝出。

◆  在每一輪遊戲,你有兩個任務:

1.蒐集不同的食物和飲料,越多越好。

2.搶到《我先走啦》牌。

◆  蒐集越多食物牌越高分,但只要沒搶到《我先走啦》,當輪的分數就是為零。

◆  基於《我先走啦》的數量有限,因此在什麼時機點放棄蒐集食物牌,轉為搶奪《我先走啦》,就變成遊戲的致勝關鍵。

遊戲準備:遊戲準備方式每一輪都相同。

◆  準備遊戲人數減一的《我先走啦》,其他的就可以放回盒子啦!   注意:如果遊戲人數多於七人,請使用五張《我先走啦》就好。

◆  將所有食物牌和指定數量的《我先走啦》牌朝下洗均勻,放置於桌上。

◆  選一個人負責發號施令。

遊戲進行:遊戲中你只能用一隻手來翻找紙牌,並且每次只能翻找一張。請發號施令的人喊「一、二、三!」遊戲喊到「三」時開始,所有人開始翻找桌面中央的牌。

◆  每次翻開一張牌時,當下就要決定是否要這張牌!

如果不要:面朝下放回桌面。

如果要:面朝上放在自己面前。

◆  決定要拿取《我先走啦》,請拿著那張牌放在自己面前,並大喊「我先走啦!」,此後,不能再拿取任何牌。

◆  但你還是可以繼續翻找牌,找出《我先走啦》,放在還沒搶到《我先走啦》的人的面前,並大喊「一起走吧!」,那個人就視同已經搶到《我先走啦》,不能再拿取任何牌,但同樣可以尋找《我先走啦》放到其他人面前。

每輪結果與計分:每輪遊戲在所有《我先走啦》都被拿取時,立即結束。所有人檢查自己的牌,並計算分數。

◆  如果沒有《我先走啦》,本輪0分。

◆  有任何菜或是飲料重複,本輪0分。

◆  需要有《我先走啦》並且吃到的食物及飲料都沒重複,則可以得到食物牌(不包含《我先走啦》)張數平方的分數張數。

張數  1   2   3    4    5    6    7

分數  1   4   9   16  25  36  49


遊戲結束:每輪結束時,有一人累積總分達到或超過75分,即獲勝。也可以自行調整目標分數,來延長或縮短遊戲時間。

◆  將每個人的分數分別記錄下來,往後的回合中,將新得到的分數加入之前累計的總分當中。之後,進行下一輪遊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隔線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

第二款要介紹的是《閃靈快手》

遊玩人數:2~8人

時間:30分鐘內

適合年齡:8歲以上

遊戲簡介

幽靈巴頓在城堡的地下室發現一台老相機,他立刻拿起相機四處拍他想要變不見的東西,當然也包括他自己囉!
奇怪的是,魔法相機照出來的顏色時常出錯,有時綠色的瓶子照成白色,有時右照成藍色。
巴頓看著這些奇怪的照片,記不起來他到底要把什麼變不見?
你能幫他說出正確的名稱、或甚至親手把東西變不見嗎?
如果你快速的抓到正確的物品,你就有機會獲勝。

遊戲配件:5項物品(幽靈、沙發、瓶子、書、老鼠),60張照片。

遊戲準備:將五項物品圍成圈圈,放在桌子中央。將卡片洗勻並且面朝下放置,形成牌庫。

遊戲進行:先請大家都記熟以下的物品及圖案,如下圖。並由一人翻開牌庫頂端的卡片,讓所有玩家都可以同時看到它,使用一隻手迅速地抓取物品。

◆  抓取照片中顏色正確的物品,如圖下。

◆  例如第一張牌上面畫有灰色的老鼠,也符合物品老鼠是灰色的,就要抓起老鼠,即正確答案。

◆  如果照片中沒有任何物品的顏色正確,那麼就要抓沒有在牌上面、且顏色也沒出現的物品,如圖下。

◆  例如第一張牌上面畫有紅色的書及灰色的幽靈,那剩下綠色的酒瓶沒有出現在牌上,因此就要抓綠色的酒瓶,即為正確答案。

◆  如果抓到正確的物品,可將這張翻開的卡片放在自己前面作為獎勵,並接著翻開下一張卡。

◆  每人只能抓一樣物品,如果抓錯物品,必須放棄一張卡片(前提是你至少有一張卡片),由抓到正確物品的玩家額外獲得這些卡片。

遊戲結束與計分:當牌庫用完時遊戲結束,擁有最多卡片者獲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隔線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第三款要介紹的是《全面通緝》

遊玩人數:3-5人

時間:約10分鐘

適合年齡:7歲以上

遊戲簡介:小鎮上充滿形形色色的人:法官、警察、銀行行員與搶匪。他們各司其職,但偶爾他們也會做些出乎意料的事:法官搶銀行、警察來判決,或是搶匪就坐在銀行櫃台後面!

遊戲配件:共72張紙牌,包括68張人物牌、4張警徽

遊戲概要:遊戲中每張人物牌都畫有一個人物,如果牌上的人物在做稱職的工作(法官在判決,或是警察在執法等),則他們被稱作行動牌,遊戲出現行動牌時會瞬間變得緊張刺激。

遊戲準備

◆  使用人數減一的警徽,警徽面朝上放在桌上,讓所有人都可以取得,其他的警徽就放回盒子裡。

◆  將所有人物牌面朝下洗牌後,平均發給所有人,在各自面前疊成一疊,如有剩餘的牌也放回盒子裡(3人遊戲時會剩兩張,5人遊戲時會剩三張)。

 

遊戲進行:由其中一位開始,翻開他面前的一張牌,面朝上放在桌面中央,警徽的旁邊。

◆  翻出行動牌時,所有人要立刻依照牌的指示做動作,如下圖。

法官:用拳頭敲桌子並大喊「有罪!」。

警察:從桌面搶一張警徽回來。

搶匪:高舉雙手。

銀行行員:用手掌拍這張牌(像心臟病一樣),很多手疊在一起時,手在越上面的人越慢。

◆  如果翻到的牌不是行動牌,則換左手邊的人翻下一張,如下圖。

◆  動作最慢的人收下桌面上所有翻開來的牌,面朝下放到它的牌疊底牌。

◆  如果有人做錯動作,則把所有翻開的牌隨機平分給動作最慢和做錯的人。

◆  如果有人在翻出非行動牌時誤做動作,它也會獲得所有翻開的牌。

◆  如果不只一個人誤做動作,則用相同的方式將牌平分給這些人。

遊戲結束與計分:第一個面前沒有牌的人獲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